English

有线电视将清理外资

2000-12-14 来源:生活时报 田野 我有话说

据国内广播电视局有线电视消息人士透露,国务院将赶在年底前批出中国有线电视管理条例,明年交予人大审理,届时参与投资国内有线网络的外资会予以清理,并配合组建“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线集团”。

消息人士表示,广播影视信息网络中心在提交予国务院的管理条例中,建议清除各地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的境外资金,同时明文确认有线电视网只能经营与电视节目有关的业务,电讯增值则会撇除在经营范围之外。

据介绍,对于中信泰富、深业控股及航天科技等红筹公司均有参与投资国内有线电视网络,要清理这些“特殊”境外资金,会相当复杂,但他不愿透露具体处理方法。而纯粹与外资参与的投资,则肯定会清除。

据称,条例中会提到“A、B平台”概念,即有线网会分为两个平台,A平台主要经营电视节目传输,B平台则针对电讯增值服务,如双向数据传输、话音服务等。故此,待国务院立法容许有线网络介入电讯增值服务时,B平台才会设立。而B平台是可以开放予外商参与经营,亦有可能在境外上市。由于“十五”计划中,力主电讯、数据、电视“三网合一”,故相信有线网参与经营电讯增值业务是指日可待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